演講:製造者時代下的工作倫理

製造者時代下的工作倫理

活動日期:105年10月20日

活動時間:13:10-15:00

演遘者: 李育億

活動內容:

       李育憶老師擁有不同於其他大學教授的過往經歷,過去他從汽車廠基層出身直到管理階層,被同業暱稱「黑手博士」、「黑手教授」。 
       李老師專研於無形的市場變化、價值或趨勢,並透過可量化的方式,規畫出一套淺顯易懂、易於操作的系統,運用在他過往所熟悉的汽車連鎖產業裡,如何讓傳統汽車業跳脫舊有思維與框架,以更符合市場需求的角度,藉此精準地掌握顧客、經營顧客、創造顧客,是李老師將所學、所經歷的應用。他除了期許將所有學經歷的成果都貢獻給大眾外,亦鼓勵同學勇於勇敢面對生命與逆境,並選擇鎖定一個專門領域去堅持與努力,增加自我學習的廣度與深度,讓自己具有跨領域學習的能力。
       而在勇於追求夢想的同時,亦要關懷社會,注意自己所做的每個決策是否對社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幫助企業善盡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