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新北市柑園農場會議

新北市柑園農場會議

活動日期:106年10月06日

活動地點:柑園

活動內容:   

       在台灣面臨全球化的挑戰下,將必須投注更多心力與資源,培育更多真正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商管人才,如此,才能與國際接軌,以因應現代市場的激烈競爭。人才素質決定市場競爭優勢之關鍵,若光靠引進外國專業人士來台,是無法讓台灣市場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唯有培育更多具能力的本國專業人才,才能有效增強台灣的競爭優勢。
       只透過學校的教學是不足夠的,必須由學生親自進入操作,本計畫希望針對北大學生,運用直接跟農民溝通拿到所需販賣的商品,從進貨到販賣都由學生包辦,透過學生親自販賣及客人與學生的溝通,讓學生學習到販賣的技巧也可以從中瞭解到客人所需主要為何。由於農業產品與服務通常伴隨著生產、生活、生態及生命等四種關係,所以本計畫除了要培育商管能力之外,也希望與生產者端(柑園區域農業產品相關業者)有連結,讓更多消費者認識生產農產品之青農及新農人,並強調重視友善環境及社會責任之觀點,特別是對環境倫理或職業道德的培養,此部分與本校商學院所欲培養之專業能力不謀而合。

1061006-4 1061006-3 1061006-2 106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