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歐萊德綠建築總部

企業倫理活動參訪-歐萊德綠建築總部參訪

參訪日期:110年04月01日 (星期四) 上午場 09:30~12:00 / 下午場 14:00~16:30

參訪地點: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高平段18號

參訪內容:品牌介紹、綠建築導覽、歐萊德體驗館等

歐萊德是知名的美髮品牌並自稱為綠色企業,其公司基地也被評為綠建築。

在企業倫理課程中,由方珍玲教授帶領學生及師長參訪歐萊德總部。參訪當天甫下車就被大門口的長階梯和大水牆吸引住,整個建築滿牆的綠葉架在生態池之上,與周遭舊建築形成明顯的對比,也讓參訪者體會到綠建築的設計概念。企業倫理的一方面是環保、永續、支持社會的長遠發展。

參訪的第一個環節是品牌介紹,透過職員對目前全球氣候議題的講解,使參訪者見證了歐萊德在國際社會的競爭力及所創下的綠色紀錄,也對現今國際的永續發展有更深的認識。通過瞭解歐萊德企業的初衷、理念及產品貢獻,也讓所有參訪者對歐萊德有了全新的印象。

本次活動不僅透過演講形式讓參訪者有所認知,亦帶領學生師長參觀整個歐萊德綠建築。從出貨及生產的區域開始,可以看到整個生產流程都非常的講究、每一個步驟都分門別類,員工進入生產線也要確保做到無菌。之後再依次參觀了二樓的辦公區、三樓的環保教育及展示區、頂樓的太陽能板、風力發電和雨水蒐集系統等。整個綠建築參觀下來讓參訪者知道所有的資源如何研發、搜集及利用到極致,儘量做到永續不浪費。在一些小細節上也處理得很細緻貼心,像是洗手臺的腳踏出水、員工座位上的省電按紐、辦公區的二氧化碳系統等,都是我們平常生活很常接觸或使用到但卻習以為常的小細節,但歐萊德卻有注意到並加以改善。從導覽下來便感受到了歐萊德的用心及思考的周全。

最後是歐萊德的產品體驗館,解說人員向同學們介紹商品的原料及萃取模式等,過程中,也適時採用有獎徵答方式使參訪者能更加踴躍參與其中。

整個參訪活動下來,期望讓學生及師長認識現今的全球議題以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並藉此反思個人對環境貢獻及傷害的所作所為。同時,提倡環境愛護,透過參訪企業的整體營運模式,期望學生對綠色議題有不一樣的認知。

3 4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