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與合作茶農的會談

活動日期:2021年4月9日

活動地點:商學大樓1F04、1F05、1F11、2F12、2F13

活動內容:   

1. 藉由台北大學師生關懷社區之能量與服務社區之能力實踐,協助三峽區茶友及農友行銷創新(發展異業結盟、文創產業等),提升服務在地產業之動能並促進在地產業轉型;此外,讓三峽新舊城區能更深入了解三峽多年來默默耕耘的農友們並促進其連結,進而提升三峽區農會『深耕百年、珍情回饋』之形象

簡要說明:藉由行銷學課程安排學生分組,並與在地茶農及農友合作行銷,藉此讓學生了解三峽在地茶文化及其他農業文化,參與的茶農及農友能發展文創產業。

2. 促成三峽地區新舊城區之融合,關懷地方茶農及在地農民,促成小農經濟及產業發展

簡要說明:協助茶農及小農行銷在地農產品並擴小農市集的施辦規模;以數位媒體創造話題,行銷小農在地特色農產品。

3. 加強台北大學學生對茶葉教育之認知及態度,能有充分知識辨別罐裝茶與現泡茶的差異。

簡要說明:於行銷學課程中使學生分別品嘗三種不同的市售罐裝茶與戴記茶行的現泡茶,及安排戴記茶行的會長演講關於茶葉相關知識及行銷相關等;藉由課程參訪戴記茶園及大板根茶葉歷史文物館,使行銷學課程的同學與師長不僅能了解與體驗製茶過程,也能對茶文化歷史有更深入的認識。

 4.4

各組與茶農的會談

4

各組與茶農的會談

(附件 青年農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