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 不一樣的農業行銷思維

活動日期:2021年4月23日

活動地點:臺北大學商學院111教室

活動內容:   

演講者為好食機農食整合有限公司謝昇佑創辦人,首先,帶大家探討行銷是甚麼?「行銷」的價值莫過於是「價值的傳遞」,如何理解產品價值將決定行銷的厚度。演講者也帶領大家思考「商品價值」,什麼是商品的價值?商品價值怎麼形成?怎麼與消費者溝通商品價值?

接著進入本演講的主題「農業行銷有什麼特別?」先從認識農業的價值,農業作為人與自然連結最直接、初級的經濟活動,其意義從人類的視角看過去,呈現的人從大自然取食,構建人類文明。從經濟系統理解農業的重要性,從整體經濟系統思考農業市場的困境:資本流動的單行道、如何讓資本回流初級民生產業、資本回流的方式是否可能採取友善的經濟模式,農業作為經濟系統中最基礎民生產業的價值。演講過程中,演講者以大家所未曾思考過的方式來介紹農業行銷,對學生在新思維的開啟有很大的助益!

5.5

同學們專心聆聽並討論

5

頒發感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