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食 ∙ 共學-食物日&二手食器募集

活動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活動地點:國立臺北大學合作經濟暨非營利事業研究中心

活動內容:   

農委會為達推廣食農教育之目的,希望藉由舉辦食物日推動「三要一不要」的口訣。第一要是「在地食材當季吃」、第二要是「揪人共食快樂吃」、第三要是「原型食物真好吃」、第四則是「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

USR團隊於本年度繼續響應這個運動,於12月3日在非營利中心舉辦了「共食 ∙ 共學-食物日&二手食器募集」活動。在採購時特別選擇具有產銷履歷或是即期出清的食材以落實食農教育的精神理念,並採購了來自在地農場的有機蔬菜。活動當日邀請了老師及學生一起來以在地當季原型食材入菜,並由師生共同參與烹飪。席間也向各位分享農場特產品讓大家一起品嚐並共食。活動結束後所剩的食材也由師生各自帶走或是分享給其他並未來得及參與活動的師生們,以做到「不浪費食物」。

二手食器募集讓大家多餘的食器達到物盡其用的效果,不僅可以減少使用用過即丟的免洗餐具,降低地球的污染,也可減少消費,讓師生們吃得、健康、環保、衛生。同時培養了大家環保的習慣,已達資源充分利用的目的。

10.10

所募集之二手食器

10

師生共同以在地當季原型食材入菜並烹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