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贏得顧客心

贏得顧客心

演講者:陳世富部長
活動日期:108年10月3日

活動內容:

經濟發展過程中,常聽到的是缺人才、資源、技術、市場、政府扶植,然而事實上台灣最缺的是人才,更缺的是人品,反映到企業經營上就是缺企業倫理(抑或是企業社會責任),因此,陳部長分享之大綱如下:(一)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二)CSR企業責任典範應用、(三)統一超商公益活動運作。

陳世富部長以7-11的個案帶領我們進入連鎖便利超商的流通與行銷體系,首先以影片方式提升我們對7-11的興趣,而後討論7-11對於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以及企業的社會責任。統一企業CSR也是重要的經營核心理念,統一企業認知CSR觀念的推動有別於有形商品或服務,在企業內部推廣是一件長期且浩大的工程, 因此從2010年啟動CSR委員會開始,即思考如何將 CSR的概念與治理融入各部門日常運作的管理之一 ,除了透過「企業倫理」、「公平交易」、「環境 管理」與「社區參與」各部會定期的檢視進度,更另外透過完整的內部宣傳與教育訓練,讓區課幹部及門市夥伴了解總部的理念。統一企業以四大主軸『責任管理、樂活產品、社會責任與環境永續』,落實企業公民之責。

18

方珍玲教授致贈感謝狀給演講者陳世富部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