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食物日

10月15日食物日

活動日期:109年10月15日

活動地點:非營利研究中心

活動內容:   

農委會為推廣食農教育,將每月15(音同食物)日訂為「食物日」,希望藉此推動「三要一不要」的口訣。第一要是「在地食材當季吃」、第二要是「揪人共食快樂吃」、第三要是「原型食物真好吃」、第四則是「不要浪費食物適量吃」。

商學院USR團隊響應這個運動,特別於10月15日在臺北大學舉辦了食物日,在採購時還特別選擇了有產銷履歷或是即期出清的食材落實食農教育的精神理念。當日邀請了老師學生一起來以在地當季原型食材入菜,並由老師示範平日在家就可以烹調的簡易料理。席間也向各位分享農場特產品讓大家一起品嚐並陸續邀請商院的助理們一起加入共食。活動結束後所剩的食材也由師生各自帶走或是分享給其他未來得及參與活動的師生們,做到食物不浪費。在活動的過程中,也讓不常下廚或是不曾動手烹調食物的學生們能夠有所體驗,可以將所學運用於生活中,自己在家嘗試簡易烹調,吃得更健康!

老師以在地當季原型食材入菜,示範平日在家就可以烹調的簡易料理
老師以在地當季原型食材入菜,示範平日在家就可以烹調的簡易料理
美味的餐點
美味的餐點
進餐前留影
進餐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