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與健康飲食交流參訪-在地蜂產業參訪

食農與健康飲食交流參訪-在地蜂產業參訪

活動日期:109年09月26日

活動地點:東林休閒農園

活動內容:   

老闆娘解說農場環境,並分享為什麼開始養蜜蜂,及種草莓的歷程。老闆娘述說因為小孩便秘才開始養蜜蜂,開始產蜜之後了解商品化的細節,例如:商標法規定,不能寫百分百蜂蜜。分享養蜂小撇步,例如,餵蜜蜂吃果糖,會不生,影響生育能力。

草莓種植的部分,草莓為多年生,一顆長100顆幼苗,會先在育苗盤育苗再放下去種。目前東林農場草莓班有22個班員,一個蜂箱有三四萬隻,有100多個蜂箱。
 

種草莓體驗,大家照老闆示範的比例加肥料及土到盆裡,老闆說草莓苗放的時候彎的地方要向外,種起來方向才會對
種草莓體驗
採蜜體驗,老闆示範如何讓蜜蜂離開蜂巢版,並讓每個參與者拿一片沒有蜜蜂的蜂巢版,準備進行採蜜的製程。
採蜜體驗
老闆解說蜜蜂生態
解說蜜蜂生態
老闆娘解說農場環境,並分享為什麼開始養蜜蜂,及種草莓的歷程。
分享為什麼開始養蜜蜂,及種草莓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