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人生攀爬的兩座山——從征服到臣服

企業倫理演講:人生攀爬的兩座山——從征服到臣服

活動日期:2021年3月11日

活動地點:臺北大學商學院801教室

活動內容:   

楊政學老師是多所企業與機構教育訓練課程講師,主要研究領域為:經濟分析、企業倫理、知識管理、企業研究方法等,在每個工作職位都堅守十年以上,可見老師的經驗之深。在演講中,楊政學老師播放了知名廚師江振誠在人生頂峰時期決定結束自己苦心經營的米其林三星餐廳的故事、回到出生地臺灣為正在學習的廚師指引他們的路;他攀過人生的第一座山——個人的功成名就,邁向第二座山——感受召喚承諾。老師希望透過這個具體的故事來讓學生更理解背後的寓意。
楊政學老師運用故事、「生命九宮格」、公式,帶領學生用更貼近自身生活的觀點去重新看待企業倫理及道德的重要性。從個人自身本質出發幫助學生把倫理這個複雜而又抽象的觀念,以化繁為簡、深入淺出的方式來融會貫通。

演講者分享

演講者分享

頒發感謝函

頒發感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