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產銷履歷的理由——食農教育微電影競賽(A)

活動日期:111年10月27日

活動地點:商學大樓2F11教室

活動內容:   

本課程活動目的是通過食農教育之方式,向修課學生推廣產銷履歷相關知識與地產地銷的概念,鼓勵各年齡層消費者多加選用地方農產品且多加關注臺灣農產品食材之產地環境及其在地特色,並養成支持「產銷履歷農產品」之購物觀念,也透過體驗過程支持農民生產優質、安全、健康的產銷履歷農、漁、牧特產品。此次活動請農業合作課程(U2136)之修課學生分成13個小組,親自前往採購臺灣產銷履歷食材製作三菜一湯,並完成產銷履歷食農教育3分鐘影片,於10月27日課堂上分享。當天在播放影片時,亦請各組分享其拍攝理念並互相評分,除了讓同學們能夠更認識產銷履歷QR-code與擁有其標示的農、漁、牧產品,同學們也能夠親自體驗烹調健康食材及建立健康飲食與安全之理念,並體驗到臺灣在地產銷履歷產品之美味。

1

學生認真觀賞各組拍攝之微電影,並且對其進行評分。

2

老師對學生們拍攝之微電影進行講評,並對其料理過程進行建議,使學生們不僅能夠更加了解產銷履歷標章,也能夠精進廚藝,藉此達到計畫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