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玉荷包的希望

活動日期:1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活動地點:法學大樓2F27教室

活動內容:   

一、玉荷包受氣候變遷的影響

玉荷包是台灣最難種植水果之一,需要在15-17度才能花芽分化,在25度以上才容易授粉,4-5月生理落果,因此合適的氣候對玉荷包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暖化日漸嚴重,使得氣候變遷、旱災梅雨延後等等,導致玉荷包容易裂果或不著果,全台產量也因此大幅減少。

 二、玉荷包的產業提升策略

台灣產品接軌Global G.A.P,並製作產銷履歷,年平均出口50頓,是玉荷包出口領頭羊。與農試所合作,能夠減少用藥,延長玉荷包供貨期,降低病蟲害、減少生產成本。同時開拓市場通路,從一般的宅配,到拍賣市場、外銷國際市場。同時考慮到現在最熱門的議題:淨零排放,玉荷包生產會盡量做到枝條不焚燒,減少碳排放,增加土壤碳匯,回歸土壤,循環利用,大地共生等對大自然友善的方式。

三、如何將玉荷包有效行銷

許倫肇主席主動跟政府合作,將技術公開給政府,讓大家資源共享。許主席的一句名言:再華麗的詞彙,再聳動的標題,都不如一句打動人心的文字,讓人記在心裡。從銷售到文案、影片及品牌塑造,都需要理解及共鳴。藉由階梯詢問法,了解到顧客的需求及購買傾向,才能夠真正地將產品行銷出去。

5

許主席向同學們介紹玉荷包之生產流程。

6

許主席邀請方老師與同學們互動。

4

方老師與許主席頒發感謝狀與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