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在地產業及生態與食農教育鏈結

在地產業及生態與食農教育鏈結

活動日期:108年11月13日
活動地點:康維有機農場
活動內容: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方珍玲教授藉由農業合作的課程,希望從最基礎、與人類生活最息息相關之農業與生態環境切入,以食農教育推廣為核心作為發展之起點,帶領來自臺北大學不同系所的學生,包括金融系所、企管系所、不動產城鄉系及公政系之學生等。藉由食農教育與可食地景來探討健康生活的飲食課題,包含反思餐桌上食物的營養、安全、文化等飲食教育,進而參與關心食物來源、生產方式、農村與環境等農業教育,以培養學生的飲食習慣及農業知識在地農特產品,並提供當季在地農特產品供學生及多肉手作DIY,提升學生對有機、友善耕作農特產品的認知,以提升消費力,擴大產能,拓展行銷通路發展地方特產、繁榮地方經濟、創造在地就業商機為目標。

相關行程安排如下:
9:00~10:00 好菜在我家平台介紹宇食農教育推廣;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洪巍晉老師)
10:00~10:10 智慧農業介紹;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呂朝元老師)
10:15~11:45 多肉 DIY手作體驗;講師 張莉莉
11:45~12:30 享用農場在地食蔬

10

智慧農業介紹;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呂朝元老師)

09

同學們開心手作體驗